重點活動

重點活動

家校合作樂繽紛盆菜宴 暨會員大會 (每年農曆新年前後) 家校合作樂繽紛盆菜宴是我校家聯會每年的重點活動,全校老師、班主任、家長及學生亦會參予期中,每年平均480-550人參加(大約40-45圍),深受家長的歡迎。盆菜宴促進了老師與家長之間的緊密聯繫及溝通,除此以外,家聯會亦會於盆菜宴中舉行會員大會,主席會報告家聯會活動情況,讓家長了解家聯會的活動情況。

成功家長講座暨優秀學生及家長義工嘉許禮 (每年3-4月)

「成功家長講座暨優秀學生及家長義工嘉許禮」舉辦的目的是為了表揚優秀的學生及熱心的家長義工。嘉許以外,我們亦會於嘉許禮中舉辦家長講座,每年均會邀請傑出的講者為我們的家長親授「成功家長」的錦囊,例如洪松蔭先生、余德淳博士、呂宇俊博士等等。

家長興趣班

定期舉行家長興趣班,包括年糕DIY製作班、XO醬DIY製作班、壽司DIY製作班、端午節粽子DIY製作班、絲襪花興趣班、利是封掛飾興趣班,讓家長可以參加不同類型的活動。

內地親子考察團 (每年6月)

為了讓我們的學生學會珍惜所有,家聯會舉辦了「內地親子考察團」,這幾年去到內地不同的香島希望小學探訪。近年家聯會亦組織農村體驗親子團,家長及學生會親自體驗耕作的辛苦及進行農户探訪,從中了解到有些家境貧困的學生雖然面對逆境,但學習更努力上進,令家長及同學感受甚深。

透過親子考察團,除了讓學生有更多生活體驗,亦加強了家長和子女間的溝通,讓他們有更多共同的體驗。

親子培訓 (全年活動)

面對急速多變的社會環境,子女和父母都面對著不同的壓力,從中亦產生不同的家庭衝突。為了協助我們的家長,家聯會與羣力資源中心及香港樹仁大學輔導及心理學系合作,合辦「爸媽學堂– 親子時光機」親子培訓暨輔導計劃,舉行了家長講座及延伸性有系統的輔導家長小組(全年連續18-20次),由註冊輔導心理學家主理,協助家長掌握親子溝通和教養子女的知識與技巧。我們相信健康的親子關係,能加強相互的了解與抗逆力,凝造更正面的家庭氣氛,讓我們的學生能更積極樂觀地面對他們的學業及人生。